宗性法师:践行人间佛教 传承佛陀本愿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43:00 来源: 学生处 桑吉扎西

4月19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应邀为我院学员作题为“佛教的宗旨与人间佛教”的讲座。学院领导张奇、刘鹏,全体学员及我院宗教界教职工参加。

讲座中,宗性法师通过对佛陀人生真谛的追寻、佛陀的觉悟、佛陀的行迹进行梳理,分析人间佛教思想提出的背景,阐述了太虚大师、赵朴初等高僧大德的人间佛教思想。他认为,人间佛教思想源自佛陀本愿,是当代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根本遵循。

宗性法师说,人间佛教不是新的发明创造,而是回归佛陀本愿。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是中国佛教协会章程明确的宗旨之一,新时代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是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体现。希望三大语系佛教共同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维护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