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拓然巴”辩经考试开考

发布时间: 2023-05-17 17:16:00 来源: 研究室

5月17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高级学衔评定辩经考试在学院阳光楼正式开考。

参加此次辩经考试的共有62位高级学衔申请人,其中,第十八届“拓然巴”高级学衔考僧有29位,分别是格鲁派13人、宁玛派9人、噶举派7人,第十九届“拓然巴”高级学衔考僧有33位,分别是格鲁派10人、萨迦派11人、苯波派12人,辩经考试在6个考场同时进行。

此次高级学衔评定共设有资格审查、辩经考试和论文答辩三个环节。为更好地检验高级学衔教育成果,根据学衔考试工作需要,结合藏传佛教传统,学院通过精心筛选,组建了162人的辩经团队,其中128人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各大寺庙深学五部大论、辩经经验丰富的僧人;同时,为丰富在校学员辩经实战经验、提前感受学衔考试氛围,挑选出34名在校学员参与辩经。

第十八届“拓然巴”高级学衔格鲁派考僧辩经考场

第十八届“拓然巴”高级学衔宁玛派考僧辩经考场

第十八届“拓然巴”高级学衔噶举派考僧辩经考场

第十九届“拓然巴”高级学衔格鲁派考僧辩经考场

第十九届“拓然巴”高级学衔苯波派考僧辩经考场

第十九届“拓然巴”高级学衔萨迦派考僧辩经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