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四届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02:00 来源: 研究室

5月16日上午,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四届九次会议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21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第十八届、第十九届高级学衔资格审查委员会、辩经考评委员会和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西藏自治区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党委统战部、藏语系佛学院代表以及高级佛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第四届九次会议现场

会议宣布设立高级学衔评定具体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八届、第十九届高级学衔评定办法和工作方案,研究决定了第十八届、第十九届高级学衔评定工作安排,对做好高级学衔评定工作提出要求。

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土多申格作总结讲话

评定委员会主任土多申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学衔活动能够如期举行,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自藏传佛教高级学衔制度实施以来,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探索,积极实践,评定了17届273名“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为完善新的学衔制度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全面从严治教,带头践行“四条标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学衔评定工作,不断提升高级学衔的含金量,推动学衔评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