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高级学衔班师生赴五台山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52:00 来源: 学生处

4月21日至23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组织2022级高级学衔班师生40余人赴五台山开展现场教学。

谷雨天的瑞雪落在五台山的群山古刹,景色清新。大家先后参观了大殊像寺、文殊洞、观音寺、镇海寺、菩萨顶、大显通寺、塔院寺、金阁寺、广仁寺、黛螺顶等十余座寺庙。经师和学员们在寺庙大殿颂念《文殊菩萨祈愿文》《随念三宝经》等,祈福国运昌盛、世界和平。

每到一处,大家通过现场讲解和学院编印的教学手册深入了解各寺庙的历史和现状,探讨交流汉藏佛教在五台山的融合发展情况。

大家认为,五台山有着悠久的佛教文化源流,成为汉、藏、蒙、满等各民族友好往来的纽带,是宗教融合、民族团结的典范。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我国佛教发展历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精进学修,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和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