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护“两个确立”,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2-18 11:01:00 来源: 公共课教研室

2月11日,我院刘鹏副院长带领学院师生结合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就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交流学习,大家畅谈感悟,交流心得,气氛热烈。

大家认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会,如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对扫除“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增进各个国家、地区间的友谊团结和促进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看到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齐聚北京,其乐融融,人天喜悦,令人赞叹。

大家认为,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成绩举世瞩目,发展成果不仅惠及中国人民,也惠及世界人民。在世界动荡变革和严峻的全球疫情形势之下,我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宣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了世界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展现了大国担当。

大家谈到,我国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成功举办冬奥会,北京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彰显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决定性意义。

学习结束时,大家祈福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祈福世界和平,共同高呼“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