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办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1-04 09:23:00 来源: 人事处 张弛

12月29日至31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和部分教职工共40人参加了培训。

29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式。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指出此次培训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在中央社院举办的第一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班,拉开了中央社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教培工作的序幕。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都承担着统战领域人才培训的重要任务,育人者先育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培养形成应有的政治能力。张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培训班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向深处走、向实处做的实际行动。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基本方针,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共安排了6场专题辅导报告和1场分组讨论交流,既有宏观思想的阐述释义,也有微观层面的工作指导。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增强了反分裂斗争的坚定性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