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57:00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11月24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座谈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同志主持,张奔、郁红伟、高申奎同志出席座谈会,学院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6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西黄寺博物馆黎嘉才仁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工作贡献力量。

办公室满拉才让表示,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本职岗位,完成好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公共课教研室桑吉扎西表示,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学员的重任,探索教学新方法,把教学内容与学员可接受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引导学员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教务处王琳表示,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做好教务管理各项工作。

学生处普布顿珠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以青春的热情发挥年轻人的干劲,努力为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专业课教研室扎西文德表示,要弘扬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投入爱国爱教高素质僧才培养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竭尽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决策,以扎实的作风,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6位青年代表发言后,参会的院领导和其他青年干部自由交流发言。张奇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我院青年干部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为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张奇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情真意切地为学院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希望。他提出,佛学院青年干部的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踏实肯干、担当务实,改革创新、眼界开阔,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青年干部要成长成才,就要踏实走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的成长途径;同时,要警惕人生道路上的四个陷阱,即贪欲缠身的陷阱,骄傲自满的陷阱,心浮气躁的陷阱,错误判断的陷阱。张奇同志最后指出,学院要多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政治上关心,工作上严格,生活上关爱,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