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级学衔辩经考试开考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02:00 来源: 研究室

根据高级学衔评定授予工作安排,5月17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高级学衔辩经考试在学院阳光楼正式开考。

参加此次辩经考试的33名高级学衔申请人分别来自格鲁、萨迦、觉囊三个教派,其中格鲁派14人、萨迦派13人、觉囊派6人,辩经考试分别在5个考场同时进行。

本次高级学衔评定共设有资格审查、辩经考试和论文答辩三个环节。为有效检验高级学衔教育成果,根据学衔考试工作需要,学院通过精心筛选,组建了86人的辩经团队,其中63人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各教派寺庙学修基础深厚、辩经经验丰富的僧人。同时,为提高在校学员辩经能力、提前感受学衔考试氛围,挑选出23名在校学员参与辩经。

本次高级学衔辩经考试将持续4天,辩经考试结束后将进入高级学衔申请人论文答辩环节。

格鲁派第一辩经考场

格鲁派第二辩经考场

萨迦派第一辩经考场

萨迦派第二辩经考场

觉囊派辩经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