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讲述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4-27 10:30:00 来源: 学生处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教育,4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座。宋学勤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百年坚守”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史。

宋教授从新中国的成立与 “站起来”,新时期的开启与 “富起来”,新时代的开辟与“强起来”三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宋教授认为,由于西方列强入侵,封建统治腐败,近代中国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使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看到了曙光。1921年7月,李大钊、陈独秀相约建党,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使我国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回归世界舞台”到“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坚守初心使命的成果。

全体学员和教职工及黄寺社区代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