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暨第五期“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15:05:00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根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4月20日下午,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暨第五期“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共有包括宗教界代表、青年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在内的8位教职员工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领导张奇、刘鹏、郁红伟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分享会。

研究室索南贡布发言交流

宗教界代表索南贡布以《学党史 感党恩》为题发言,他表示,要学好党史,才能知道感党恩,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佛学院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宗教界人士要感恩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毫不动摇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黄寺博物馆张芮发言交流

西黄寺博物馆张芮以《坚持五四精神引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五四运动所提倡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作为激励自己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人事处徐阳发言交流

人事处徐阳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题发言,他表示,党史学习并非一日之功,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要认真研读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自觉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教务处满拉才让发言交流

教务处满拉才让以《努力学习党史,积极向党靠拢》为题发言,他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人事处张弛发言交流

人事处张弛以《勤学党史不忘初心,活学活用三大法宝》为题发言,他表示,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到五四风雷的爱国运动,从小米加步枪的峥嵘岁月,到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之路,是一条堪称奇迹的革命斗争之路,正是因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才使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赢得了伟大的胜利,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办公室芦超发言交流

办公室芦超以《党员使命光荣艰巨,党史学习刻不容缓》为题发言,他表示,学习党史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是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的最佳途径。要学习党在历史关头审时度势的冷静判断;要学习党面对困难不惧艰险的无畏勇气;要学习党对人民群众的无上热忱;要学习党为国家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把这些宝贵的智慧学深悟透并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这样才是对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最大尊重。

公共课教研室桑吉扎西发言交流

公共课教研室桑吉扎西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发言,他表示,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伊始,就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激励自己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办公室曲扬卓玛发言交流

办公室曲阳卓玛以《学习党史明理增信,立足本职牢记使命》为题发言,她表示,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学习后,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教导后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最好教材,作为一名普通教职员工必须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立足本职工作为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高素质僧才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党史、讲党史” 暨“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现场

教职员工发言结束后,学院党组书记张奇进行了点评。他表示,8位教职员工代表覆盖了学院党员、群众、宗教界及青年干部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大家在学习党史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的角度谈了体会,语言质朴、情真意切,很受启发。从大家的思想认识上看,学院党史教育工作推进有序,广大教职员工学习认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张奇同志强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科学总结党的成熟经验,不能满足于了解历史,更要从中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坚持科学的历史思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