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02:00 来源: 学衔处 张飞

4月2日上午,高级佛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四级职员郁红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飞传达了尤权部长在中央统战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全体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关键之年、学院第二个《五年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启动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院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学院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张奇就做好2021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责任体系。三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在从严治党中感受公平正义。四要加强教育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严管与厚爱结合。

张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局,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院教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更好服务统一战线大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