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2-08 10:16:00 来源: 学生处 宋筱清
  参观中华孝道园太湖观音
  11月6日至11月13日,我院第16期高级学衔班师生共40人赴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毕业参观学习。
  本次现场教学选择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着重让学员体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受地域文化和汉传佛教文化。
  在宜兴大觉寺、浙江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上海龙华寺等汉传佛教寺院,学员们兴致高昂地与汉传佛教僧人沟通教理,比较异同。
参访浙江佛学院
  学院还应浙江佛学院的邀请展示了藏传佛教特色的辨经,引起了汉传佛教僧众的极大兴趣纷纷合掌表示恭敬,让学员们倍感亲切。
  参访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了解星云大师的人间佛教思想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充分体现风土人情的江南园林、中华孝道园、奉化溪口风景区等人文地理景观。
  在浙江佛学院参加行堂
  宗教和文化上的沟通与交流,极大提升了学员的民族认同感和宗教认同感。
  在上海龙华古寺与汉传佛教座谈交流
  在中共一大的南湖会址和上海中共二大会址学员现场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
  启发式的引导,图文并茂的资料,让学员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图为上海中共二大会址现场教学
  学员曲加表示:与汉地僧人的座谈交流增加了彼此了解,这种互动交流很有必要。
  参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学员老者尖措说:此次参观对祖国内地的发展变化有亲眼所见,灯火阑珊上海外滩夜景,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果,真心为祖国富强感到高兴。
  学员万麻扎西说:伟大的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众所周知的胜利,让人深受教育。感谢学院为我们安排了这次圆满的毕业参观之行,祈愿再次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