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西然江措看望慰问我院玉树籍经师及学员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13:00 来源: 学生处 多杰才仁

11月19日下午,玉树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西然江措利用来京培训之机,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昌平基地看望慰问了同期在此培训的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玉树籍经师、学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高级佛学院刘鹏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代表学院感谢玉树州委统战部和有关领导对高级佛学院招生考试、聘请经师、学衔授予活动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沟通,共同致力于符合“四条标准”的藏传佛教界优秀人才的培养,为努力推进青海省有关涉藏州县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交流现场

西然江措常务副部长介绍了玉树地区统战宗教工作情况,感谢高级佛学院为玉树地区输送多名“拓然巴”僧才。他细心向经师和学员询问在京学修、生活等情况,勉励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高级佛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精进学修,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佛学造诣,为玉树地区的广大僧侣树立良好榜样,并希望大家早日学成回归,为家乡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西然江措常务副部长向经师和学员献哈达并发放慰问金

学员们表示,非常感谢家乡的领导能在北京看望慰问大家,一定会珍惜在首都学习的机会,时刻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毕业后为藏传佛教的健康传承和家乡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级佛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扎西尼玛、学衔处副处长张飞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文、图 多杰才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