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第四届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8 19:46:00 来源: 研究室 章淑贞

10月28日上午10时,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第四届五次会议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2020年高级学衔授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第四届五次会议召开之前,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及副院长刘鹏分别向高级学衔评定委员、外聘考评老师、外聘辩经人员、诵经人员等敬献了哈达。

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第四届五次会议现场

会议宣布调整四位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宣布设立高级学衔评定具体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六届高级学衔评定办法和工作方案,研究决定了第十六届高级学衔评定工作安排,对贯彻落实有关涉藏工作重要精神和做好高级学衔评定工作提出要求。

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向新聘请委员颁发聘书

评定委员会主任土多申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各位委员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公平公正、确保质量,为建立和完善新的学衔制度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藏传佛教学衔工作进入新时代,希望各位委员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决用党中央关于涉藏工作的战略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按照中央关于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学衔制度建设的要求,在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高级佛学院的领导下,积极作为,努力工作,把学衔评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委员会工作取得新成果,为学衔制度取得新业绩,为藏传佛教事业取得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土多申格作总结讲话

刘鹏副主任主持会议。土多申格等20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代表高级佛学院向新聘请委员颁发聘书。第十六届高级学衔资格审查委员会、辩经考评委员会和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以及高级佛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