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07 16:07:00 来源: 办公室 芦超

9月2日下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主持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理论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的关键所在。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面对西藏工作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实现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张奇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做好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大家表示,学院担负着培养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的光荣使命,必须结合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反分裂斗争的坚定性、自觉性,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