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丨高级佛学院启动“书香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9 08:47:00 来源: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

按照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施计划,近日,由学院党支部和研究室牵头发起的“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作了《建设书香校园从我做起》的动员讲话,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学院年轻干部代表华仟家福、章淑贞、李琛分别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三本书之后的心得体会。院领导代表学院向教职工赠送了《文风四谈》和《机关工作实务——办事办文办会》两本书,并向大家推荐了第一期必读书目。

赠书仪式现场

华仟家福交流发言

章淑贞交流发言

李琛交流发言

张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建设“书香校园”是结合学院实际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要求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着眼学院高素质僧才培养目标,树立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通过读书学习,陶冶情操,增长才干,及时补齐能力短板,补充知识弱项,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质。

随后,张奇同志从读什么书、以什么态度读书、用什么方法读书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认识。他谈到,首先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其次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把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责任,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广泛涉猎历史哲学、政治经济和科技文化等知识,善于“鉴往而察来”,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再次要坚持日积月累,注重总结思考和学以致用,把书本上的知识学活用活,把读书学习与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培养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动实践联系起来,不断拓宽视野,指导实际工作。

图为教职员工阅览图书

读书体会分享结束后,教职员工参观了新升级的学院图书馆,体验电子借阅和网络资源下载的便捷。

图为教职员工查阅书籍

 图为教职员工交流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