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08:00 来源: 研究室 章淑贞

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现场

4月29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业务精、零差错、创一流”活动的通知》等精神,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院工作水平》的动员讲话,院领导刘鹏、郁红伟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院工作水平》的动员讲话

张奇同志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发挥表率作用提出的政治要求,也是学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的良好契机和重要抓手。要通过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教职员工在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五个模范”上收到新的成效。要按照中央统战部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好“业务精、零差错、创一流”活动。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废、改、立,建立科学完备、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大力加强能力建设,补齐能力短板、补充知识弱项,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树立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认真学习学院历史,着力培养、提高自身能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具备战略思维能力、谋划发展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和带好队伍的能力;各处室负责人应当具备决策参谋能力、组织执行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文稿起草能力;科级干部应当具备政治把握能力、扎实的业务能力、承受挫折的能力和管理自己的能力。学院下一步要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校园”,充分运用学院图书馆等资源,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探索更高效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热爱学院,珍惜工作岗位,出以公心、坦诚相待、团结同志,养成对党忠诚、努力工作、廉洁自律、淡泊名利的品行和操守。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面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把学院建成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学习知识的大学校、充满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