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历史,坚定担负历史责任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41:00 来源: 扎西文德

18日下午,思政课教师桑吉扎西给学院宗教界学习组作“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辅导报告。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南拉扎西,学生处处长郭莽·沃赛尖措活佛参加学习,教务处桑杰肖副处长主持。

辅导报告聚焦“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伟大新的革命,极大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三个方面,贯穿我国革命、改革、建设的辉煌历程,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较为深刻的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奇迹,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意愿。无数事实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学习辅导让大家对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定要认清当前的新形势,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努力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