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尤权同志“三个持之以恒”的要求 总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0 15:28:00 来源: 研究室

 

高级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现场 

9月9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第六指导组组长张鲁卿率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新的要求。学院副院长刘鹏代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院领导南拉扎西、郁红伟及党员职工近40人参加会议。

王长鱼讲话指出,自从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学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意识,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效果。尤其是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所展现的认真踏实的精神、担当负责的劲头和自我超越的勇气非常可贵,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发扬。

王长鱼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要认真落实尤权同志“三个持之以恒”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制度建设。聚焦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学育人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阐释研究,不断探索和拓展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新途径。

中央统战部第六指导组组长张鲁卿对学院的主题教育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央统战部部署,学院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召开动员大会,力求学习教育全面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的解决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