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十世班禅大师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59:00 来源: 学生处

  藏历12月21日(公历2月6日),是十世班禅大师圆寂29周年纪念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及宗教界职工,在学院阳光楼佛堂举行法会,纪念十世班禅大师。

  十世班禅大师是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国务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中国藏传佛教的杰出领袖。他十分关心继承和发展具有悠久历史的藏族文化传统,非常重视藏传佛教僧才培养。在班禅大师和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的倡导下,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于1987年9月1日在北京西黄寺创立了中国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十世班禅大师亲自担任院长。

 

  十世班禅大师始终大力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加强藏传佛教自身建设,致力于培养爱国爱教的僧才队伍,为推动藏传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受信教群众尊重和信赖。

  为感念十世班禅大师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佛教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教诫全院学员和宗教界人士缅怀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风范,2月6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在校宗教界师生共90余人举行法会,缅怀十世班禅大师。

  在领诵师的吟领下,大家依次念诵《皈依经》、《道次第要义》《上师供养文》、《极乐世界祈愿文》、《祈愿佛法昌盛文》等。祈求国泰民安、佛法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