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赴北京雍和宫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1-12-20 12:57:00 来源: 学生处 张向琼

根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2021-2022学年教学计划,12月11日,学院组织2019级、2021级高级学衔班师生55人赴北京雍和宫开展现场教学。

跟随着雍和宫讲解员范林林老师的讲解,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雍和宫大殿,雍和门,永佑殿,法轮殿,万福阁,了解了雍和宫的历史。学员们边听讲解边做笔记,并不时提问。有的学员将现场教学教材《北京雍和宫》与雍和宫的指示牌标示的内容进行比较,加深理解。在永佑殿和法轮殿,大家念诵七支供养经文,祈愿祖国昌盛,世界和平,现场法喜充满。

学员们表示,雍和宫是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见证,是北京有名的藏传佛教寺庙,能到此朝拜,感到因缘殊胜。通过学习雍和宫的历史特别是《喇嘛说》碑文的主要内容,加深了对藏传佛教中国化的认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是藏传佛教的光荣传统,也是当代藏传佛教界的历史使命,要发爱国爱教之心,行利乐众生之举,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学员们合影留念

学员在《喇嘛说》碑文前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