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四届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7 13:04:00 来源: 研究室

5月16日上午10时,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四届七次会议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21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第十七届高级学衔资格审查委员会、辩经考评委员会和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以及高级佛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评定委员会副主任郭莽仓主持会议。

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第四届七次会议现场

会议宣布增补四位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宣布设立高级学衔评定具体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七届高级学衔评定办法和工作方案,研究决定了第十七届高级学衔评定工作安排,对做好高级学衔评定工作提出要求。

评定委员会主任土多申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2004年藏传佛教高级学衔制度探索实施以来,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探索,积极实践,评定了240名“拓然巴”高级学衔,为建立和完善新的学衔制度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藏传佛教学衔评定工作进入新时代,希望各位委员把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决用党中央关于涉藏工作的战略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按照中央关于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学衔制度建设的要求,在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高级佛学院的领导下,积极作为,把学衔评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藏传佛教人才培养事业取得新发展贡献力量。

高级学衔评定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土多申格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