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荣历史 弘扬伟大精神 高级佛学院集体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0-12-10 16:07:00 来源: 研究室 环多加

学院党员、干部合影

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和宗教界师生员工在新时代勇挑重担、奋发图强,凝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12月9日上午,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经师和学员共130余人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院宗教界师生员工合影

冬日的北京落叶飞舞,浓浓的寒意丝毫无法阻挡大家参观的热情。在公共课教师的翻译讲解下,大家分批开始了参观。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印入眼帘,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给人深深的触动和感染。学员和经师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在陈列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前驻足,仔细阅读相关文字,或拍照留念,或提笔留言,学习十世班禅大师号召僧俗为抗美援朝捐款购买战斗机等事迹,互相交流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为学员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锻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深厚力量。参观展览的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牢记光辉历史,传承发扬伟大精神,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院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宗教界代表人士贡献力量。

公共课教师作翻译讲解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组织党小组学习、主题班会、宗教界学习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形式,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为顺利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文:环多加/图:朱向东、章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