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29 16:46:00 来源: 研究室

为巩固学院安全教育效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的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3月29日上午,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此次活动邀请属地消防官兵来学院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大家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讲座还针对学院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

演练警报发出,师生有序地迅速撤离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大家按照预案中的疏散路线,有序地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疏散演练结束后,为帮助大家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学员学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奔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及员工通过此次培训,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灭火知识以及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