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02 11:11:00 来源: 人事处
  10月25日至28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25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指出此次培训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在中央社院举办的第一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安排,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向深处走、向实处做的重要行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都承担着统一战线领域人才教育培养的任务。育人者先育己,要做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
  张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高级佛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完整准确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高级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共安排了10场专题辅导讲座和1场分组讨论交流,既有宏观思想的阐述释义,也有微观层面的工作指导。通过系统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为高级佛学院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