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祖国、美丽西藏、幸福生活”——高级佛学院迎国庆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9-30 15:09:00 来源: 研究室

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9月30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以“礼赞祖国、美丽西藏、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迎国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致辞

院领导向学员代表、教职工代表颁发参展证书

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历史性变化,民族团结呈现历史性进步。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以此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热爱学院之情,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他强调全体师生要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保持爱国心、报国情,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要着力实践“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书画摄影作品200余幅,参展作品共有110幅,其中,书画作品24幅,摄影作品是86幅(组),参展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以鲜明的时代特点、独特的艺术风格、浓郁的生活气息,多角度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生动反映雪域高原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厚情感。

经师与学员现场书写寄语祝福

学员在参观书画作品

学员在参观摄影作品

开幕式上,全体师生逐一在纪念册上书写寄语祝福,以此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为丰富校园节日文化生活,在开幕式结束后,学院组织在校学员开展篮球比赛及拔河比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