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级学衔毕业考试进入论文答辩环节

发布时间: 2021-05-21 18:52:00 来源: 研究室

在经历4天紧张激烈的辩经考试后,5月21日,2021年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论文答辩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

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萨迦派、觉囊派的33名“拓然巴”高级学衔申请人分别在6个考场进行答辩,此前他们经过三年时间的论文写作训练,并在高级佛学院老师精心指导下完成了毕业论文写作。

近年来,高级佛学院为了有效提升学员课题研究、教义阐释和“讲辩著”的能力,通过开办论文写作课程与课题研究讲座辅导、开展教义阐释研讨交流等,为学员创造多种学习平台与机会。本届“拓然巴”高级学衔申请人的毕业论文行文通畅、逻辑严密、论证有力,答辩准备充分、作答清晰,获得考官一致好评。

格鲁派第一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格鲁派第二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萨迦派第一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萨迦派第二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觉囊派第一考场论文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