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34:00 来源: 西黄寺博物馆 王健霖

3月25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组书记张奇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刘鹏同志宣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组成员郁红伟同志讲党课,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张奇同志作动员讲话

张奇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作为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培养的重要阵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张奇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做到党员、群众、宗教界人士、学员全覆盖。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奇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培养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高素质僧才的任务要求,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