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藏传佛教“拓然巴”毕业考试进入论文答辩环节

发布时间: 2020-11-02 20:45:00 来源: 研究室 章淑贞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辩经考试后,11月2日,2020年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论文答辩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阳光楼举行。

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宁玛派、苯波派的32名“拓然巴”高级学衔申请人分别在6个考场进行答辩,此前他们经三年时间的论文写作训练,并在高级佛学院老师精心指导下完成了毕业论文写作。

近年来,高级佛学院通过开办论文写作课程与课题研究讲座辅导、开展教义阐释研讨交流等,为学员创造学习平台与机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员课题研究、教义阐释和“讲辩著”的能力。本届“拓然巴”高级学衔申请人的毕业论文,质量大幅提高,研究视角宽泛,论文格式日趋规范,行文通畅,论证有力,方法多样。据观察,本届“拓然巴”高级学衔申请人论文答辩准备充分,作答思路清晰,成熟自信,获得考官一致好评。

格鲁派第一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格鲁派第二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宁玛派第一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宁玛派第二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苯波派第一考场论文答辩现场

苯波派第二考场论文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