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语佛学院学员荣获教义阐释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17-12-11 18:56:00 来源: 四川藏语佛学院

  11月14日,四川藏语佛学院召开新校区全体师生员工大会,表彰荣获第七届藏传佛教教规教义阐释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的指导老师和学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于11月6日至8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了第七届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讨会。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中央统战部、中国佛教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相关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讨会围绕“知恩报恩”主题,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交流。

  经过集中指导、认真撰写、修改完善,四川藏语佛学院首届中级学衔班(格鲁派)若巴等6名学员撰写的论文在全国8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首届中级学衔班指导老师班主任罗生在发言中说:此次6名学员获奖,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希望收到表彰的学员珍惜荣誉、作好表率,希望其他学员继续努力,力争为学员取得更多的荣誉。

  获奖学员若巴在发言中说:此次研讨会规模大,层次高,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还收获了荣誉,衷心感谢佛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智勇在讲话中指出,四川藏语佛学院学员在第七届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讨会上表现出色,参加研讨的论文中数量多,质量好,组织有力,得到组委会高度肯定,是学院“边建设,边办学”的重大成果。希望全体师生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学院新时代办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