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登·洛绒向巴院长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修机会、立志报国成才

发布时间: 2017-10-19 16:13:00 来源: 四川藏语佛学院

  甲登·洛绒向巴指出,四川藏语佛学院新校区落成开学10天来,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办学条件积极改善,学员们学习用功,经师、工作人员非常负责,实现了开门大吉。

  他说,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四川藏语佛学院建设,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使学院有了很好的硬件条件。相信在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省民宗委、省佛教协会的指导下,学院一定会办出特色、成为一流佛学院。

  他说,佛教的根本思想是利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大家的生活、学习条件都将得到很大改善;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我们要不断改进自己观点,善于接受新事物;全面依法治国,从宗教角度看,法律强调的公平公正与佛教所说的因果报应是联系相通的;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对于佛教徒来说就是要从严治教,按佛教的戒律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

  他结合自己的看法、感受,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修机会,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学修精进,努力成为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宗教界人士。在完成学业返回寺庙后,热心服务信教群众,为国家繁荣发展、社会长治久安和信教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

  四川藏语佛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智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