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七一到四川藏语佛学院调研新校区建设并看望学员

发布时间: 2017-06-21 16:44:00 来源: 四川藏语佛学院

  6月13日下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等一行四人到四川藏语佛学院调研新校区建设并看望学员。

  安七一一行先后察看了学院大殿、图书馆、学员宿舍和教学楼建设情况。四川藏语佛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晓翔向安七一书记详细汇报了四川藏语佛学院基本情况和新校区总体规划、工程建设进度、基础设施配套、搬迁入驻计划等相关情况。安七一书记对新校区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建设上首先要考虑到功能的实用性和完备性。他强调,建设四川藏语佛学院是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        的中央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对实现藏区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方要共同努力,确保新校区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随后,安七一一行还到四川藏语佛学院林科院临时办学点看望四川藏语佛学院首届中级学衔班学员。他勉励学员珍惜机会、不负时光、刻苦学修,争取到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攻读“拓然巴”高级学衔,毕业后为服务信教群众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发挥自己应有作用。他表示,教师和教材是办好佛学院的基础,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拥有大量的专家学者,出版了很多学术著作,同时也向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派出了很多专业课、公共课教师,如果四川藏语佛学院在教师和教材编写上有需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将大力支持。

  省统战部副巡视员刘志东、藏区二处处长刘智勇陪同调研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