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语佛学院首届中级学衔班圆满完成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38:00 来源: 四川藏语佛学院

  5月23日至25日,我院首届中级学衔班经师学员一行28人赴广安市和遂宁考察学习。通过瞻仰小平故里,调研“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考察“党外人士之家”,参访汉传佛教寺院,参观市政建设,与遂宁市佛协交流座谈,学员们切实增进了“五个认同”。

  在邓小平同志故居,学员们追忆历史,缅怀伟人,向小平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在“党外人士之家”,大家参观考察了建筑奇观宝箴塞,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灵泉寺、广德寺与汉地高僧亲切交流,了解汉传佛教的教理教制、历史传承,并在大殿前集体诵经祁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在城市定位为“文化旅游区、现代花园城”的遂宁河东新区,学员们纷纷地拿起了手机,留下美丽的影像;在与遂宁佛协的座谈会上,大家就僧才培养、弘扬佛法,利益众生等方面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座谈。

  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省委统战部和四川藏语佛学院为他们提供的学习考察机会,这次考察学习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见识了祖国的河山,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加深了民族融合,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对藏传佛教如何服务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大家在学校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持戒守法,努力学修,学成后回到寺庙为藏区的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谌念敏;遂宁市民宗局副局长杨军陪同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