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佛学院举行第十三期边境偏远寺庙僧尼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5-25 17:39:00 来源: 西藏佛协快报第48期

  5月3日,西藏佛学院举行了第十三期边境偏远寺庙僧尼培训班开班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仪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张良田主持仪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宗教办、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西藏佛学院负责同志及西藏佛学院经师、100名那曲籍僧尼学员参加仪式。

  珠康土登克珠副主席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特别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全局,立足实际,着眼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利寺惠僧的大好政策,党的宗教政策得到了全面落实,藏传佛教也迎来了历史上第三次春天——“再弘期”的大好发展机遇。正当全区上下掀起“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西藏佛学院举行第十三期边境偏远寺庙僧尼培训班开班仪式,可以说是气氛热烈,寓意深远。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确保培训效果。

  珠康土登克珠副主席说,大力培养爱党爱国爱教的中青年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是相适应的关键。藏传佛教工作历来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出台了大好的、光辉的宗教政策,近些年,着力在进一步规范藏传佛教管理,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同时也取得了良好成果。可以说,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藏传佛教迎来了“再弘期”,未来将是一片光明的。

  珠康土登克珠副主席说,西藏佛学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宗教办、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的大力指导下,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办好西藏佛学院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西藏佛学院建设“四个阵地”、培养“五好僧尼”要求,立足党的政策和社会形势,综合藏传佛教发展实际,从顶层设计好西藏佛学院今后发展的长久性办学理念,通过大家集思广益,全面形成了“政治过硬、教派不偏、显密结合、僧尼共学、教研并重”的办学特色。

  珠康土登克珠副主席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是当代中国宗教界的行动准则和前进方向。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是起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贯彻落实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和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区正在广泛开展的“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在座各位学员提“四个当作”的要求,希望大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政治上靠得住,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就要把政治当作生命;二是要宗教上有造诣,就是要把学习当作食粮;三是要品德上能服众,讲文明爱生活,就是要把纪律当作保障;四是要关键时起作用,讲贡献爱家园,就是要把贡献当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