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组团赴台开展宗教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18 08:43: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台北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向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交流团团长郭莽仓活佛赠送纪念品

中国西藏网讯 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于12月13日抵达台湾,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

图为郭莽仓活佛仔细观看佛教展品

当天下午,交流团来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先后参观了藏传佛教器物展、陶瓷精华展、玉器精华展、战国至汉代玉器特展等。参观过程中,交流团成员不时与对方工作人员交流。参观结束后,交流团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举行座谈会,对方简要介绍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关情况,特别是博物院与藏传佛教的渊源及藏传佛教藏品情况,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图为青铜鎏金释迦摩尼佛坐像

交流参访过程中,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交流团团长郭莽仓活佛表示:“每到一地,到博物馆去参观学习,是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重要途径,这次带团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也有同样的感受,同时让我感触更深的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各类展品,从不同层面证实了两岸在文化历史各方面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发展历程。”

图为青铜鎏金坐佛莲花檀城

据悉,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近年来每年都会组织交流团到台湾参访,相比往年,此次交流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成员主要来自中国藏语系高级佛第15届高级学衔班在校生,分属格鲁派、噶举派、觉囊派。交流团一行还将在台湾陆续开展祈福法会、辩经展示、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中国西藏网 文、图/林圣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