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殊胜 圆满——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赴台交流团行记

发布时间: 2018-12-18 08:54: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5日—16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第15届“拓然巴”学员来到高雄市古严寺,开展主题演讲、祈福法会、辩经展示、金刚法舞介绍等系列宗教活动,受到当地僧俗信众的热烈欢迎。

图为古严寺住持慧度法师迎请交流团一行。

古严寺住持慧度法师表示,能够在台湾同时礼请这么多藏传佛教的大修行者来到古严寺开演宏绎、度化有情,是台湾南部信众的福报,福缘的共聚,希望信众珍惜殊胜的因缘,洗涤心灵,宁静自我。

图为古严寺住持慧度法师。

交流团顾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公保表示,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键时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能赴台举办佛学讲座、祈福法会、辩经等系列活动,不但可以净化人心,促进交流相互了解,更可激发爱国爱教正能量,相信两岸民众更能心连心,认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图为交流团顾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公保。

祈福法会由交流团团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郭莽仓活佛主法,场面庄严肃穆,信众虔诚礼拜。郭莽仓活佛在法会结束时为信众开示,表示汉藏佛教同属大乘佛法,法有别立,殊途同归,都是净化心灵、促进和谐、家庭幸福、社会安康的指引。

图为郭莽仓活佛主持祈福法会。

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认为,佛教当前能够这纷繁复杂的世界愈益发扬,证明它的教义深入人心,对信众的精神生活起到了深刻影响。祈福法会、主题讲座的举行,一方面使佛法得到了弘扬,另一方面也满足了当地信众的精神需求。

图为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

图为祈福法会现场。

图为辩经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是继去年之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再次组团来到古严寺弘法。宗教活动结束后,不少信众表示,听过讲座、看过辩经之后感到非常震撼、殊胜,祈福法会也很圆满,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延续下去,进一步加强两岸佛教文化交流。(中国西藏网 文、图/林圣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