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其乐融融共度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 2017-03-15 13:55:00 来源: 学生处

  2月27日是藏历火鸡新年初一,我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学院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当日上午,刘鹏和南拉扎西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专程赴经师周转房看望慰问经师和宗教界员工。在经师周转房与经师促膝交谈,询问经师生活情况。经师们端起热腾腾的奶茶、点心和水果,内心喜悦。经师们说:周转房生活设备齐全,还备有佛龛,光线很好,小区环境优雅安静,出门就是地铁,交通十分便利,我们住在这里感到很温暖很舒心,感谢俞主席的关怀,感谢党和国家的重视。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认真执教,努力学习,共同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中午,两位院领导与学院师生共进午餐。甘肃夏河县赴比利时爱国藏胞演出团应邀表演。演出开始前,刘鹏同志致辞,要求大家安心学习,努力精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庆祝学院成立30周年献礼。演职人员卓玛、德格嘉布、乐毛吉、道瑞等一行5人,轮番上场进行传统歌舞演出,院领导和职工纷纷上台献歌和器乐表演,歌声飞扬,现场掌声不断,学员们纷纷站起拍照。这种愉悦心情和节日的气息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用歌舞营造节日气氛,是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创,达到了凝心聚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