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组成员与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 2019-09-19 13:48:00 来源: 研究室

                     学院党组成员与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现场

为进一步引领和服务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加强党组成员与年轻干部的互动交流,9月12日,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主持召开党组成员与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院领导刘鹏、南拉扎西、郁红伟及党支部委员等参加。

与会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体会,逐一作了发言交流。他们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服务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的本领,如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个人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方面,畅谈了思想认识和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就个人成长方面,希望学院为年轻干部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上,能提供更多再学习、再培训的机会;就学院建设方面,要增强交流、优化岗位职责、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就学员培养方面,要提高人才培养的政治标准、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手段、增强学员学习积极性等。这些建议意见充分体现了年轻干部的学习成效和使命担当。

学院党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年轻干部的发言,并详细记下了大家的愿望诉求和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细致地的探讨与交流,有些问题当场落实到部门、到责任人。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与年轻干部充分交换了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鼓励大家要找准时代坐标,把个人成长成才和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来迎接挑战,规划好个人成长路径。

王长鱼同志在总结时对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大力赞扬,对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思考问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人事处将进一步抓好相关政策制度的完善与落实,努力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深入细致地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多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和帮助。他勉励年轻干部要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希望年轻干部能胸怀大志、站位高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做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引导者;以史为鉴、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做藏传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推动者;有理想、有抱负,发扬实干精神,做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