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然巴”高级学衔班赴寺庙进行集中辩经实习

发布时间: 2019-09-08 16:30:00 来源: 教务处

2019年9月2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第16届“拓然巴”高级学衔班赴寺庙进行集中辩经实习。第16届“拓然巴”高级学衔班33名学员来自格鲁、宁玛、苯波三个教派,学员们按教派分别赴青海塔尔寺、四川佐钦寺、西藏鲁普寺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辩经实习,郭莽苍副院长赴塔尔寺现场督导。辩经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寺庙的大力支持,学员们围绕“五部大论”与寺庙推选的优秀僧才辩经交流,三座寺庙组织上千僧人现场观摩。

  

  郭莽苍副院长在塔尔寺辩经现场进行督导。(华仟家福 供图)

  

  学员们在塔尔寺辩经。(华仟家福 供图)

集中辩经实习是学院培养爱国爱教的高素质僧才的重要教学方式之一。自2015年实施以来,学院先后组织学员赴格鲁派的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扎西伦布寺、拉卜楞寺、热堆寺,萨迦派的萨迦寺、俄尔寺,噶举派的八邦寺,宁玛派的敏珠林寺,觉囊派的藏洼寺,苯波派的郎依寺等各教派代表性寺庙实习。

  

  学员们在佐钦寺辩经。(满拉才让 供图)

  

  学员们在鲁普寺辩经。(扎西文德 供图)

通过辩经学习交流,密切了佛学院与寺庙的互动,学员的佛学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