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平安博物馆 喜迎建国70周年 ——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走进西黄寺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59:00 来源: 西黄寺博物馆

9月2日,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亚运村中队副队长崔文胜走进西黄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崔文胜副队长首先查看了馆区消安防情况,对我馆参观区和办公区严格分离、无电动车混乱充电等方面表示肯定,并围绕火灾隐患排查、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经验等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培训讲座。此外,还在馆区修缮施工现场进行消防演练,在崔文胜副队长的示范指导下,馆区工作人员分别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西黄寺博物馆副馆长郑大庆表示,要在馆区各处树立消防警示牌,科学制定馆区火灾逃生路线和应急预案,不断培养工作人员的火灾检查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疏散人群能力和消防宣传能力。

博物馆、安保物业、修缮施工单位三方共约20人参加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馆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救急经验和疏散逃生方法,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着力构建平安博物馆喜迎建国70周年。

图为崔文胜副队长对馆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图为崔文胜副队长向馆区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图为馆区工作人员观摩、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 

图为崔文胜副队长检查馆区微型消防站并向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