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级学衔及经师资格评定辩经考试开考

发布时间: 2019-05-16 08:32:00 来源: 研究室 芦超

5月14日上午,随着辩经考场清脆的击掌声,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高级学衔及经师资格评定辩经考试在学院阳光楼正式开考。

参加此次辩经考试的高级学衔申请人分别来自格鲁、觉囊、噶举三个教派,其中格鲁派14人、觉囊派14人、噶举派12人;8位经师资格申请人来自萨迦派、噶举派,其中7人来自萨迦派,1人来自噶举派。上述考试分别在7个考场同时举行。

此次学衔评定共设资格审查、辩经考试和论文答辩三个环节,经师资格评定主要形式为资格审查、辩经考核。为检验高级学衔教育成果,根据学衔考试工作需要,结合藏传佛教传统,学院对往届“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以及经师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并通过精心筛选,专门组建了105人的辩经团队,其中79人为藏区各大寺庙精通五部大论、辩经经验丰富的僧人;同时,为增强在校学员辩经实战经验、提前感受学衔考试氛围,挑选了26名在校学员参与辩论。

高级学衔及经师资格辩经考试将持续4天,考试结束后将进行高级学衔申请人论文答辩。

格鲁派第一辩经场

格鲁派第二辩经场

觉囊派第一辩经场

觉囊派第二辩经场

噶举派第一辩经场

噶举派第二辩经场

经师资格辩经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