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副院长带队赴成都、拉萨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4-22 11:12:00 来源: 办公室 张雯思

2109年4月8日至4月15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刘鹏带领佛学院正规化及招生调研组赴四川、西藏两省(区)就学院正规化建设、招生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与当地统战部门、佛学院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甘丹寺、热振寺、那兰扎寺进行了实地调研,对部分学院毕业的拓然巴、中级学衔班学员、学院聘请的经师进行了回访。

与四川省委统战部负责领导座谈

与甘丹寺寺管会成员和毕业拓然巴合影

调研组还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西藏佛学院、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林周县统战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藏语佛学院、四川尼众佛学院的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得到了对方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共进行座谈九次,发放招生简章250余份。

与西藏佛学院负责领导座谈

近年来,随着高级佛学院对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落实力度的不断加大,高级佛学院在地方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特别在寺庙,发挥了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