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02-28 10:30:00 来源: 研究室 芦超

2月27日上午,高级佛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的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在会上强调,做好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学院党组、支部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的保障,对学院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

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刘鹏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支部纪检委员张士豪作了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作总结及对2019年工作部署,优秀党小组长米广弘介绍了党小组建设经验。各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廉政风险责任书。

王长鱼书记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核心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论述,加强理论武装。要突出政治性,紧盯身边细小问题,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组织力、领导力,促进管党治党与从严治校相统一,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三要严守党风廉政建设法规,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和纠治“四风”问题,拿起纪律武器,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确保纪律“长牙”,制度“带电”,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加强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为高素质僧才培养提供保障。要认真学习落实尤权部长在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紧密结合高级佛学院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教学育人工作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好形象,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纪检监督小组要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