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藏传佛教僧人来我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1-15 16:07:00 来源: 教务处 扎西文德

1月14日上午,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在阳光楼三层藏式接待室接见尼泊尔藏传佛教僧人学习交流团一行10人。交流团由尼泊尔协珠道丹林寺扎西尖才活佛带队,成员均为该寺品学兼优的年轻学僧。

王长鱼对扎西尖才活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希望大家在高级佛学院有一个愉快难忘的学习经历。顺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交流有所收获。

扎西尖才活佛说,学习交流活动的成行得益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和高级佛学院深切关怀和鼎力支持。目前中尼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宗教人文交流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加深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为保障好学习交流活动顺利开展,高级佛学院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大家通过随堂教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朝拜活动、辩经体验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交流。

中央统战部相关同志、高级佛学院第十五届、十七届高级学衔派觉囊派经师及班主任出席欢迎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