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09:58:00 来源: 研究室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学院“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10月31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支部在副书记刘鹏的带领下,组织党员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大家观看了“刘观案”、“郭桓案”、“魏忠贤贪腐”等案例的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屏演示,了解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以及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文化。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丰富了廉政知识,提升了廉政意识,加强了党性锻炼,陶冶了道德情操,从历史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要恪尽职责、刻苦钻研,扎实做好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刻认识到党员在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中的示范性引领性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深入进行思想剖析,坚决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