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主任释衍空法师一行来院参访

发布时间: 2018-03-16 15:33:00 来源: 人事处

3月7日,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主任释衍空法师一行到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参访交流。

王长鱼常务副院长接见了释衍空法师一行,对释衍空法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希望能与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继续加深了解,探索未来更多合作的可能。释衍空法师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此次能够来到学院,实地了解学院的办学情况,内心感到十分殊胜。

随后,释衍空法师一行参观了西黄寺博物馆、清净化城塔和学院校史展,详细了解西黄寺的历史始末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参观结束后,公保、刘鹏副院长,班主任和学员代表与释衍空法师一行围绕脑电波与禅修的关系进行了交流探讨。

交流中,释衍空法师首先向与会的人员介绍了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行的研究中心副主任常春起博士、教育学院主任唐璨博士分别介绍了该课题现阶段的研究进展。释衍空法师总结道,佛教与科学息息相关,将两者相结合起来,是一件开创性的事情,希望能以此为佛教和社会做出贡献,也希望能与学院就该课题开拓合作的空间。

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系统复杂研究中心、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及信息学院和中华博爱文化教育基金会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也参与座谈交流。

 释衍空法师一行参观西黄寺博物馆

双方座谈交流

院领导与来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