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师生欢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 2018-03-07 10:58:00 来源: 学生处

2018年适逢农历春节与藏历新年相逢,为丰富师生节庆期间文化生活,我院先后组织了迎春文体活动、自制藏餐、赴潭柘寺戒台寺、北京植物园参观学习等学员喜爱的活动,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丰富多彩而祥和的春节。

2月13日,在校师生开展以辞旧迎新,欢庆新年为主题的篮球、乒乓球、拔河、书法、摄影比赛为主要内容的迎春文体活动。大家积极参与,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学员和集体颁发奖品。

  

  蓝球比赛现场

  

  蓝球比赛现场

  

  拔河比赛现场

   

  院领导为学员颁发纪念奖品

   

  书法比赛现场

  

  书法比赛现场

农历廿九,依照藏蒙民族的传统习俗,学员自己动手做阿克包子(藏式包子),古突(藏式面疙瘩),让远离家乡的学员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喜庆、欢乐团圆。

  

  学员们自己动手做阿克包子和饺子

  

  学员们自己动手制作传统面食“古突”

  2月18日(正月初三)和2月19日(正月初四),大家在学生处的组织下赴潭柘寺戒台寺,北京植物园进行参观学习。

  

  讲解员讲解潭柘寺的历史

潭柘寺和戒台寺是我院现场教学点,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直观了解了佛教在北京传播的历史,汉传佛教对戒律的重视以及节庆期间浓郁的风俗民情。

  

  学员与参加庙会的群众共转嘛呢科青祝愿国泰民安

  

  学员在潭柘寺合影留念

在我院进修学习的十名蒙古国培训班学员饶有兴致地了解观摩富有汉传佛教特色的殿堂,与我院高级班学员沟通交流。

   

  学员与讲解员互动,学详细了解戒台寺汉传佛教传戒的历史

2月19日,赴北京植物园热带植物温室参观第四届兰花展,学员们对来自热带的奇花异草显示出深厚的兴趣,纷纷用相机拍照,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学员在热带植物温室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