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宝吉祥文史研究院院长冯明珠女士一行到我院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1-29 13:01:00 来源: 人事处

  1月22日,台湾宝吉祥文史研究院院长冯明珠女士一行来到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参访交流,故宫博物院娄玮副院长等陪同。

  冯明珠女士一行先行参观了西黄寺博物馆和清净化城塔,详细了解西黄寺的历史始末。随后在学院阳光楼二层会议室与刘鹏副院长、学院经师和学员代表茶叙。

  茶叙中,学院经师向冯明珠女士一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藏传佛教学衔制度的实施成果,学员代表畅谈了2017年赴台交流的深切感受。刘鹏副院长总结道,高级佛学院建院三十年,承接的是藏传佛教一千三百年的历史,西黄寺拥有三百五十多年的历史,见证着地方与中央的关系,传扬着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学院受到各界支持,日益发展,希望多与台湾同胞沟通交流,同时也欢迎冯明珠女士以后多来佛学院指导交流。

  冯明珠女士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早年做藏学研究时就已知晓西黄寺,并在自己的著作中重点描述了六世班禅进京朝见、圆寂后所引发的重大历史事件,对西黄寺向往已久。此次得以前来,机缘殊胜,内心喜悦。

  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刘鹏副院长向冯明珠女士敬献哈达

  冯明珠女士一行参观学院藏经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