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04 15:49:00 来源: 学生处

近期,我院全体学员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线上教学、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公共课教师编印了汉藏双语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本》,将二十大精神作为时事政治课的核心内容,分专题开展教学。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主持召开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94名学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撰写了心得体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2020级萨迦班学员蒋央土登加措(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达迦林寺)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让人感到很振奋。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饮水思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确保藏传佛教始终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进。”2020级苯波班学员木来才成(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巴青县冲仓寺)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实实在在的。过去十年,我的家乡从民生福祉、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各方面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改善。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宗教界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努力践行‘四条标准’。”2020级格鲁班青菩尖措(青海省循化县文都大寺)说:“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二十大所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主动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级格鲁班洛松江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硕智寺)说:“二十大报告提到的‘三件大事’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完成脱贫攻坚,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国家的命运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近期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入理解了我们国家的发展之路,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时代的脉搏。”2021级噶举班白玛闹吾(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苏莽寺)说:“听着二十大报告,我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家乡这些年的变化。脱贫攻坚战让我的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住房、医疗和教育等条件都大大地改善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加速普及,让老百姓的生活有了更大的安全感。作为一名僧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提高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

2022级苯波班罗珠热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丁青寺)说:“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西藏近十年来社会、经济、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让大家受益很多,收获满满。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有伟大正确的党的领导,有伟大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2022级格鲁班吉巴旦增(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白日寺)说:“过去十年,西藏能够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我们要坚持藏传佛中国化方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继续前进。”2022级宁玛班尼玛(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皓寺)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规划了路线图。我十分庆幸能够生逢这伟大的时代,也为自己能够参与、见证这伟大复兴的征程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积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