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举办红色经典朗诵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16:35:00 来源: 研究室

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根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30日,由学院学生处、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朗诵会。院领导张奇、刘鹏、郁红伟及全体教职员工、学员参加了朗诵会。

活动现场

学员代表次成益西、安吾归七、单珍七林、拥拥和教职员工代表米广弘、满拉才仁、章淑贞7人,分别朗诵了《感恩祖国》《红船从南湖起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筑梦前行、党在我心》《党旗颂》《党啊,我们为您歌唱》七首精彩诗歌。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赢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 。

学员代表发言

教职员工代表发言

朗诵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以红色经典咏诵为主线,弘扬党的奋斗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了浓厚的红色经典诵读和学习氛围。

刘鹏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朗诵红色经典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途径,希望全体师生、教职员工通过学习教育,更加知史爱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觉性,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